學程介紹
  • 學程特色
  • 招生資訊
  • 本系成立於102年,整合電腦繪圖、設計、影音、動畫、編劇、遊戲設計、資訊網路、行銷等實務知識,並配合行政院規劃之六大新興產業之數位內容與四大智慧型產業等相關產業以遊戲系統創新設計人才之培訓為目標,本系招收對象主要來自「設計類、電機類、資電類、機械類、普通高中」及其他有興趣的各類群學生。本系課程以「遊戲設計」與「多媒體創作」為主軸,並配合遊戲產業之需求,引進具實務專業師資,規劃完善課程,提昇學生專業技能與就業率。在學期間與業界實習合作、多張證照培訓、著重實作學教學與設備更新。本系所培育的人才可從事遊戲程式設計、遊戲美術設計、影音動畫、資訊網路、手機程式設計、電競產業鏈等機電及聲光整合的跨領域工作,本系是台北市唯一設有遊戲設計科系的大學是國內少有之科系。課程著重實務性,如遊戲美術設計、遊戲設計、虛擬實境VR、遊戲企畫等,且實驗設備新穎,目前有1.電競直播教室、2.遊戲設計室、3.美術設計室、4.動態擷取室、5.iMac電腦教室、6.遊戲設計及數位內容實驗室、7.3D遊戲實驗室等教學實驗室。

    聯絡資訊

    交通便利:台北市區的科技大學(工讀、校外學習都很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眾運輸工具

    • 免費學生專車:每日上午7:45、8:45由南港火車站發車(經南港展覽館)到校,下午由學校大門口下午4:30、5:20租用大都會公車至南港火車站,請同學踴躍搭乘。
    • 搭乘公車:三重客運306至「凌雲五村站」下車,再步行十二分鐘到學校。
    • 台北市公車270、三重客運205、620或”藍25”至「中華科技大學」下車。
    • 捷運系統:搭乘捷運板南線(藍線)至昆陽站、南港捷運站、展覽館,轉乘接駁公車”藍25”至「中華科技大學」下車。
  • (一) 系所介紹:

    101年十二月獲准新成立,強調整合設計類、資訊網路、影音、動畫、資料庫、編劇、遊戲設計、行銷等實務知識,並配合行政院規劃之六大新興產業與四大智慧型產業(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發明專利產業化),並可結合雲端運算與發明專利產業化之相關產業之聲光整合的遊戲系統創新設計人才之培訓。

  • (二) 未來發展:

    就業:在學期間與業界實習合作、多張證照培訓、著重實作學教學與設備更新。本校「遊戲系統創新設計系」所培育的人才,可從事整合及涵蓋資訊網路、資料庫、影音及動畫等文化、藝術及聲光整合的遊戲創意系統設計方面之工作,範圍可謂十分寬廣。

    升學:可報考各公私立多媒體設計、遊戲設計、多媒體動畫、資訊工程、工商業設計相關等研究所。


  • (三) 產學合作:

  • 中華科技大學遊戲創新設計系於107年10月29日與韓國最大之虛擬實境遊戲營運商之威達國際娛樂公司正式簽約合作,開啟台灣學術界與韓國遊戲產業台韓跨國合作共同培育遊戲產業所需之國際人才。


  • (四)校園資訊:

  • (五) 校園的美麗:

    校園的花朵圓美是爬坡道上的

  • (六) 未來出路:

    就業方面:

    本校所在南港地區位置,正處於北起基隆南達桃園之經濟繁榮銜接地帶,各型企業林立分佈,全國工商業約有四分之一在此區活躍;附近有南港軟體科學園區,鄰近還有內湖科學園區,汐止科學園區,以及安康工業區、遠東ABC工業城及東方科學園區等,可謂工業繁榮之大都會。如此因應國內產業之蓬勃發展,本校「遊戲系統創新設計學系所培育的人才能,可從事整合及涵蓋資訊網路、資料庫、影音及動畫等文化、藝術、機電及聲光整合的遊戲創意系統設計方面之工作,範圍可謂十分寬廣。

  • 升學方面:

    可報考各公私立多媒體設計、遊戲設計、多媒體動畫、資訊工程、工商業設計相關等研究所。